素心莲无梦

【澜巍】——《俗世烟火》

1.主要走剧版剧情,各种私设和情节篡改仅为本文服务(如四圣器形同摆设),请勿纠结。

2.新手小白初次写文,献给我爱的角色。流水账文笔,各种occ,逻辑混乱,情节bug属于我,请轻拍。

3.本章开始流水账式叙事,因阅历有限,情节以脑补为主,不喜勿入。

4.本章有客串角色,沈教授上线,有一点肉渣。

5.本来要写互宠,但是水平有限,好像写偏了。看小澜孩宠巍巍,应该也是可以的。


【03】

*历代镇魂令主承接大任后大都是隐在暗处,哪怕不表现出来,心里也总会把自己当成活人堆里的异类,唯独这一代出了赵云澜这个奇葩,他不单是入世,还入得颇为八面玲珑,如鱼得水,乃是个下得了地星,上得了酒席,姐夫大哥认一串儿,推杯换盏会劝酒,嘴里亲兄弟,心里骂他娘的人才*

此时赵云澜入世的直观好处就体现在他庞大的人脉上,赵云澜打了一下午的电话,果然找到了几个研究所的线索。魏之远已经联系了他大哥魏谦,准备从内部下手,顺便替赵云澜约见一下王副局一家。也是巧合,王副局年轻时也承过魏谦的人情,这边是妥了。

燕城一方,费渡电话接了一半,就被耳尖的骆闻舟抢了过去。特调处虽然是独立于公安系统之外的机构,但这么多年也不是一点消息都不漏,系统内部一直都有各种传言。这次舆论处理的虽快,仍然走漏了风声。骆闻舟是万万没想到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赵云澜竟然是特调处处长,还和费渡有联系。一想到特调处是和各种超自然事件打交道的地方,骆闻舟就忍不住冒火,谁叫费渡前科累累,搞得他总是提心吊胆的。

于是有求于人的赵云澜不得不举着手机听骆闻舟警告夹杂着秀恩爱、洋洋洒洒讲了大半个小时,他的腰和手都快撑不住了,骆闻舟才作罢。

出乎赵云澜意料的是,魏之远和费渡等人提出的条件居然都只是想见见传言诸多的沈巍。

众人眼里的赵云澜年纪轻轻便居于高位,心有七窍,行事张弛有度,做人做事有底线,虽然能力极强,但在情事一道放得开也玩的花,搁古代就是一浪荡于花街柳巷的公子哥儿。这样的人正当而立之年,眼高路宽,轻易是不会收心。可听传言,赵云澜居然为着沈巍去置办了房产,同进同出同吃同睡不说,还戒了酒,带着沈巍去墓地见过母亲,并几度拒绝了美女的告白,居然还要生死相随。认识也不过大半年的功夫,怎么就发展到这个地步了?众人说不好奇是假的,眼下送上门来了,当然不能放过。

 赵云澜含着棒棒糖,想了想,忍不住摇头轻笑。他当初只是觉得与这几人意气相投,又无利益纠缠,可说是难得的君子之交。没想到他投之以木瓜,对方却报之以琼瑶。看来,是不能推拒了。

特调处众人晚饭都端上了,赵云澜才从办公室出来。

赵云澜扶着腰龇牙咧嘴的往大厅走去,刚走两步,一股勾人的香气飘来。赵云澜只闻了一下,就忍不住流口水:“哎哟,这么香的味儿。今儿外卖哪家买的呀?我怎么闻着这么亲切——”

赵云澜愣住了。

大厅新换的水晶链式吊灯洒落一屋温馨,更衬得灯下的人温润可亲。

沈巍正往桌子上放一盘蒸鱼,余光瞥见赵云澜直勾勾的盯着自己,一脸没回过神的呆样,忍不住回头轻笑:“开饭啦,快过来啊。”

赵云澜这才恍然清醒,顿时喜不自胜,连忙冲上去一把抱住沈巍,把脸埋在沈巍颈间,深深吸了一口气:“媳妇儿,你可算是回来了。我都想死你了!”

众目睽睽,沈巍瞬间涨红了脸,下意识要推开怀里的人。可是手刚落在赵云澜肩上,便感到颈间一片湿意。手一顿,由推改拥。沈巍低下头,额前碎发滑落,遮住了眼底涌上来的湿润。

赵云澜抱得太紧了,不好当着众人的面强行推开。而且他也不会愿意被人看见哭的样子,我帮他挡一挡,是应该的。

沈巍做了好一番心理建设,尽管他已经羞赧的不行,双手仍是悄然落在赵云澜腰侧紧紧抱住,假装没看见大庆等人被闪瞎的表情。

这两人之间萦绕着粉红色的氛围,众人一时不忍打扰,见沈教授耳朵、脖颈红成一片,知道他害羞,于是都贴心的各自端着饭菜去厨房解决,客厅暂时留给二人。

赵云澜最后是被腰疼惊醒的,被沈巍扶着在沙发上慢慢趴了下来。尽管赵云澜心里觉得一个多月没见到媳妇儿,眼下这个情况让他挂不住脸面,但沈巍一边搓着药油,一边数落他时,赵云澜却觉得全身上下无一不透着舒坦,魂儿都飘飘然了。

 “赵云澜,你最近是不是没好好吃饭也没好好休息啊?黑眼圈这么重,脸色一片蜡黄。你最近是不是还喝酒了?”沈巍搓热了药油,贴着赵云澜的腰身轻柔而富有技巧的揉搓着,说着说着火气就跑了出来,手上不免带了一分力气:“我们通讯的时候,你不是答应我了吗?你又在忽悠我吗?”

看着赵云澜又疼又享受的酸爽样,沈巍忍不住轻叱到:“愚蠢。”

赵云澜懒洋洋的享受着,只当没听见。

沈巍放好药油后坐回沙发边,伸手帮赵云澜翻过身。赵云澜趁着转身的间隙突然握住沈巍的胳膊使劲一拽,猝不及防间沈巍直接倒在了沙发上,还没回过神,赵云澜已经撑着双臂支在上方,将人笼罩在身下了。

沈巍有心要推开身上的人,又顾忌赵云澜的腰伤,纠结一番只好作罢:“赵云澜,你腰上刚擦的药,还需要好好休息。你让我起来扶你去吃晚饭好不好?”

可能是两人从未分别这么久、情难自禁,也可能是这个糟糕的姿势唤起了某些记忆,沈巍只觉得赵云澜的目光不断升温,都快把自己烫伤了。灼灼目光落到哪里,那里的肌肤便火燎燎的。沈巍莫名的口干舌燥,从心底了涌起阵阵渴望。他想说点什么,可是甫一张口,却又紧紧抿住,将未脱口的破碎声音咽了回去。

赵云澜此时也不太好受。身下人是心上人,阔别许久,本就情动难忍。沈巍又是这样一幅好相貌,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此刻褪去平日的清冷和沉稳,如墨双目被泪水浸染后,更显深邃,点点泪光是夺人心魄的星辰。略显苍白的脸此刻染上红霞,连双耳、脖颈都红成一片,和着声声低喘,当真是勾的赵云澜忍不下去。

两人贴得这么近,某些变化自然瞒不过沈巍,他顿时懵了。赵云澜这人真要耍起流氓,是绝对不会给他半点机会的,赵云澜又有前科。沈巍再也顾不得他的腰伤了,真要随了他,以后特调处的大门沈巍也不必再进了:“赵,赵云澜,你起来!大家都在,你,你也不看看地方!”

沈巍慌得一批,身体跟着乱动,恰恰是火上浇油。赵云澜脸涨得通红,他恶狠狠地盯着沈巍身上每一寸露出的肌肤,用目光来回舔了几轮,才从舌尖挤出几个字:“再动,我就不客气了!”

沈巍顿时僵成一块石板。

赵云澜仰起头,深深吸了几口气,感觉冷静了,这才看向沈巍:“把你上衣的扣子解了。”

“——!!!”

“不!不是!!我不是这意思!!!”

赵云澜觉得自己特别冤枉:“我本来是要看你的伤的,都怪你把我带偏了!”




(*摘自原文,有个别字词改动。)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