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莲无梦

【澜巍】——《俗世烟火》

1.主要走剧版剧情,各种私设和情节篡改仅为本文服务(如四圣器形同摆设),请勿纠结。

2.新手小白初次写文,献给我爱的角色。流水账文笔,各种occ,逻辑混乱,情节bug属于我,请轻拍。

3.本章开始流水账式叙事,因阅历有限,情节以脑补为主,不喜勿入。

4.本来要写互宠,但是水平有限,好像写偏了。看小澜孩宠巍巍,应该也是可以的。


【04】

沈巍解扣子的时候,手还在微微颤抖,他偏过头,不敢看赵云澜的脸色。

及至这时,沈巍终于想起来自己当时差不多是偷跑的,赵云澜估计还没消气呢。想起赵云澜曾经说过自己要是再骗他,就不要他了。满面潮红顿时褪成煞白,沈巍开始仔细回想这一个多月答应赵云澜的事有没有都做到。

答应他要每天睡够8小时,好像自己每天只睡了1个小时。答应他每天要按时吃饭,可自己光靠吸收黑能量充能了。答应他要定时换药,可自己都忘记了……越想,沈巍越慌,当赵云澜的手指落在胸口的伤痕上时,沈巍忍不住一激灵,身体抑制不住的发抖。

一看沈巍这样,赵云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他叹息一声,忍着腰痛俯下身,安抚性的吻了吻沈巍的双唇:“这一个多月呢,我们答应彼此要好好照顾自己,结果我俩都没做到,那就算扯平了呗。”

说话间赵云澜的手指沿着沈巍心口结痂的伤疤轻柔划过,连带沈巍的慌乱也一起抚平了。

“你这伤恢复的不错啊,”赵云澜的语调里带上了笑意。眼下再没有比沈巍的身体健康更让他牵挂的事了。见沈巍身体状况好转,赵云澜顿时感觉心头一松,连日来的疲劳感也散去不少。

沈巍想说什么,努努唇,好半天才开口:“那天,我弟弟化身成月亮之前,曾将一份本源力量传给我。这份力量混合着地星众人的信仰之力,才让我生出魂魄,重得新生。”

赵云澜微怔,原来里面还有这样的缘故。他觑着沈巍的脸色,也不插话。沈巍大概已经憋很久了,对着旁人又不能说,此时能一吐为快对他也好。

“我回了地星之后一直在忙前忙后,有时不是老吴提醒我都忘记要换药了。可是很快我就发现每次月光照在身上时,我的伤口都会缓慢愈合,我才明白夜尊为我做了什么。”

沈巍不自觉的摸着心口的伤痕:“云澜,你知道吗?以前地星因为没有阳光,所以植物的培育和生长是特别困难的。可是夜尊身化的这轮月亮,却催生出了许多向月而生的植物,如同海星的镜面一样。这次我们重新统计了地星的各类数据,发现新增了数十种可以食用和大面积栽培的植物,我们还发现了一种月隐之后会散发淡淡荧光,照亮黑暗的植物。”

沈巍抬起手掌,掌心朝上,阴冷的黑能量在掌中聚集翻滚,五指一握,掌心出现一株小草。

赵云澜扶住沈巍的手腕,仔细观察。通体乳白的小草大概一尺长,顶端对生两片倒心形叶子,每个叶片中心都有一线黑色。这一点黑使整株玉似的小草显出一点鲜活的生气来。

真像他们兄弟两个,赵云澜忍不住想到。

“他……它有名字吗?”

 “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叫它夜光草。不管前事如何,他为地星带来了光是事实,可我不能用他的名字来命名,只好重新为它取名了。”

沈巍挤出一个微笑:“这个名字是不是取得不好啊?”

赵云澜伸手替沈巍抹去泪水,把他抱在怀里:“不,这个名字很适合,挺好的。媳妇儿,我在这儿呢,没别人看见,你想哭就哭吧。”

起先没动静,不一会儿,怀里便传来了断断续续的啜泣,极轻,却如惊雷重重的落在了赵云澜心头。

夜,光。夜光草。

也许以后会有很多人偷笑黑袍使为一株草取了个这么接地气的名字,但他们不会知道这简单的三个字里,曾蕴藏着怎样的伤与痛、血与泪。

生命如含砾之蚌,于苦楚里前行。

“云澜——”

哭声很快停了,怀里传来沈巍的声音。他抬起头,发丝凌乱,眼眶发红,眼镜也歪歪斜斜的,因为刚刚哭过,声音也是沙哑的。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他的脸上写着小心翼翼。

赵云澜一腔怜惜之情早就泛滥成灾了:“哎,我在呢。怎么了?”

“云澜,你能不能换个姿势?我怕你的腰受不了了。”

“嗷!!!”

赵云澜终于后知后觉,这回真变咸鱼瘫在沙发上了。

沈巍坐在一旁,端着碗一勺一勺的喂赵云澜晚饭。特调处众人都在厨房里,这会儿大厅就他们两人,赵云澜也就不在意自己的面子了。何况沈巍因为惦记他的腰伤和快凉的晚饭,匆忙穿衣时领口都忘记扣了,这一俯身间便能看到大片白皙的胸膛,包括胸前两点。就着美色,赵云澜美滋滋的享受着沈教授的VIP服务,饭都比平常多吃了两碗。

当天晚上,赵云澜终于没拒绝沈巍运用黑能量,两人瞬移回家了。虽然最后没滚成床单,赵云澜还是为自己争取了点福利,两人胡闹了一会儿,然后被子一盖,静静享受难得的同床共枕的时间。

 一片静谧里,赵云澜忽然说道:“之前虽然有蚊香通讯,但很多事情还是需要咱俩面谈才行。”他转过头,沈巍正默默看着赵云澜,突然对上视线,沈巍忍不住耳朵一红,目光躲闪一阵后还是迎上了赵云澜带笑的眼。

“哎呦媳妇儿你怎么这么可爱呢?”赵云澜顿时忘了正事儿,笑嘻嘻的凑上去在沈巍发红的脸颊上啄了一口。沈巍下意识捂住脸,唉,真是要败给赵云澜这无时无刻的调情手段了。

他捉住赵云澜被子里乱动的手,无奈到:“你不是有事要和我商量吗?”

提起正事,赵云澜心里一沉,但还是故作轻松的把最近这段时间海星的形势讲给沈巍听。从战后的应急手段,社会舆论,到众人每天的工作明细,条条件件,赵云澜一个都没落下,至于他背后使的手段则春秋笔法一带而过。

沈巍将种种信息仔细琢磨,有不清楚的就问赵云澜,两人有条不紊的梳理着。这一通忙乎,大半夜都过去了。

沈巍第三次起身给赵云澜倒水时,才注意到已经是凌晨2点,他转过身,正想劝赵云澜休息,才发现人已经四仰八叉的睡着了。

沈巍放下水杯,轻手轻脚的跪在床边帮赵云澜掖好被角,然后坐在一旁静静看着赵云澜的睡颜。

自大封破裂、夜尊脱身后,事情便接踵而至。麻烦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直至大战平定,两人又脱不开身。算起来,今晚竟是两人数月来难得的温馨相守。

沈巍摘下眼镜,轻柔鼻梁。战火的硝烟与鲜血仿佛还萦绕于身,与兄弟生死相见的绝望与痛苦、与赵云澜死别的记忆还时刻徘徊在心。这一晚的宁静反倒像是沈巍臆想出来的幻境。

沈巍一顿,眨了眨眼,他克制不住抬起手,想去触碰一下眼前人。修长的手指落在赵云澜鼻下,却没真的挨上,分寸拿捏得极好。温热的鼻息轻柔的洒落在指尖,沈巍顿时红了耳根,觉得自己有点像个,像个变态,手指微动,却没舍得拿开。

睡迷糊了的赵云澜也不知做了什么梦,忽然一抬手,准确的抓住沈巍的手腕,一拉一抱,在沈巍的惊呼里把人牢牢困在了身侧。赵云澜咂咂嘴,含含糊糊嘟哝着:“媳妇儿,早点休息,明儿还早起呢。”

沈巍拿不准他是不是装睡,又不好挣开,只好由着赵云澜紧紧抱住。

怀抱太过温暖,睡意或许也能传染,沈巍不由自主的打起了哈欠,终于等到无梦无痛的黑甜乡降临,渐渐睡着了。


评论(4)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