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莲无梦

【澜巍】——《俗世烟火》

1.主要走剧版剧情,各种私设和情节篡改仅为本文服务(如四圣器形同摆设),请勿纠结。

2.新手小白初次写文,献给我爱的角色。流水账文笔,各种occ,逻辑混乱,情节bug属于我,请轻拍。

3.本章开始流水账式叙事,因阅历有限,情节以脑补为主,不喜勿入。



[01]

地星引发的动乱才刚刚平复,善后工作成了当务之急。舆论的引导与遮掩,受损财物的赔偿,受伤人员的治疗,海星鉴、星督局与特调处的矛盾,地星与海星的未来关系等等,赵云澜恨不得把自己掰成八瓣用。

就这,心有牵挂的赵处长仍不忘隔三差五的、在仅有的一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里挤出一点偷偷缩在办公室里,和他家沈教授燃香传情。

而作为引起此次动乱的地星一方,自然是责任重大。夜尊身化月亮,为地星带来每天12个小时的照明,也算是偿还自己对同袍犯下的的罪孽。地星的运行体制被摧毁殆尽,沈巍便成了主心骨,事事都要他来做主。灾后重建、安抚民心、确定新的时值、重新确定领导层、建立新的护卫队、处理与海星的关系……琐事太多,又都迫在眉睫。因此才休养了几日的沈巍心虚的回避了赵云澜实质般的谴责目光,丢下一盒新制的蚊香就袖摆一卷,裹着黑雾跑路了。

沈巍也知道自己重伤未愈,又这么没日没夜的熬着,等回去后赵云澜肯定是要生气,然而地星是他的故土,承载着他万载的喜怒哀乐,众人的未来都系于一身,因此在这紧要关头无论如何也不能退步。

不过这倒不是说沈教授此时的心态稳如狗,相反他慌得一批,面上不显,心里已经列出108条事后道歉挽救的策略。这“托”地星研究所临时赶制出来的蚊香可以做到每次10分钟左右的实时语音通讯,既考虑到了地星没大面积通网的实况,又能暂时安抚赵云澜濒临爆炸的高危情绪,也属于沈教授的策略之一。

这法子效果不错,虽然看不到脸,但沈巍熟知赵云澜的一言一行,听话音也能想象得到那人现在是什么表情,什么动作。因此两人虽然各自忙翻天,心里又各憋着火,但都很珍惜这宝贵的10分钟。沈巍甚至会在每次通讯结束后冒出一种错觉——赵云澜不生他气了。

没日没夜的忙了一个多月,沈巍在仔仔细细的视察了地星各方面的工作,确定一切都步上正轨后,终于能腾出手处理地星与海星的关系了。

然而这才是最让人头疼的地方。

海星资源丰富,却没有地星人天生拥有的异能。此次大战让海星人意识到虽然多数地星人对他们是有好的,但心怀恶意的也不在少数,他们一直在被觊觎着。在面对身怀异能的地星人时,他们能倚仗的只有手中的武器。若没了武器,他们便与砧板上的鱼肉无异。

因此大乱方定时星督局就开始流传着“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有人甚至主张趁此次通道未关的机会彻底抹杀来自地星的威胁。

这一切自然也瞒不过赵云澜的耳目。最开始他还安慰自己是因为刚刚结束战乱,大家情绪激动,可以理解。不过出于直觉,赵云澜仍然采取了不少手段,配合着星督局的政策,大大改善了战后的局面。

不想一个月都过去了,仍然有人在鼓吹这种想法。尽管高层明面上没有表示,但任由这种想法传播本身就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得到消息的瞬间赵云澜没忍住一脚踹翻了办公室的桌子,把手机都快攥碎了,说出的话却极力保持平稳:“没事儿,郑哥,是大庆刚刚把凳子碰翻了。您接着说,我听着呢。”

电话那头的人显然不信,把声音又压低几分:“小赵,我还不知道你吗?你也不用遮掩了,这回曾主任和王副局的亲人在动乱里都受到波及,虽然伤得不重,但他们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我知道你和那位的关系,我就是提醒你赶紧和你家那位商讨一下对策。最近上面的风声不太妙,假如事情真的没有回转的余地了,你要听哥一句劝,当断则断。”

当断则断?断什么?这兜兜转转、艰难延续的前缘今生是说断就能断的?!你还不如直接把我赵云澜的心挖了来得快些。

赵云澜憋了一脑门官司,不过他还是凭借多年摸爬滚打的修养,压住了心里的邪火,好声好气的谢过郑哥。挂了电话,赵云澜在办公室来回走了几圈,最后决定先把桌子摆回去。他撸起袖子,刚一弯腰,就听“咔嚓”一声,这整日饱经劳累的老腰终不负作者所望——闪着了。

赵云澜一愣,门口偷偷围观的林静等人也是面面相觑。你看看我,我看看他,也不知道这会儿进去帮忙会不会触了赵处的霉头,伤了领导的自尊。

猫皮厚的大庆从门缝里挤进来,“喵呜一声”跳到赵云澜腿边,幻化成人形,扶着他家倒霉的主子坐在沙发上:“老赵,你这也不算年轻了,最近又一直忙前忙后的,也没见你好好休息。等沈教授回来,又要心疼了。”

“死猫你会不会说话”,被腰疼分散了注意力的赵云澜心里那股火气渐渐散了。他扶着腰缓缓坐下来,接过祝红递来的靠枕往腰后塞,嘴里还没好气的怼自家副处:“比起您老人家一万年的高龄,我还是个青葱少年好吗?”

想到沈巍,他便泄了气,靠在沙发上一脸独守空房、生无可恋的怨念。

 林静和楚恕之等人知道赵云澜心情不好,搬桌子时都轻手轻脚的,收拾完地上的东西后就都退了出去。最近他们也是连轴转,因此分外体谅赵云澜,太多责任和事情都被赵处以一己之力抗了下来。自诩一家人的特调处众人这时候能做的就是尽职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至于赵处,恐怕只能等沈教授回来才有用了。

 特调处众人转过头,目光落在大门上,心里都盼着下一秒沈教授如往常一样推门而入。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