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莲无梦

【澜巍】——《俗世烟火》

1.剧版结局太惨,写文补糖自救。

2.就想试着写一个两人花式互宠的甜文。

3.主要走剧版剧情,各种私设和情节篡改仅为本文服务(如四圣器形同摆设),请勿纠结。

4.新手小白初次写文,献给我爱的角色。流水账文笔,各种occ,逻辑混乱,情节bug属于我,请轻拍。


【0.0】

赵云澜抱着沈巍倚坐在石柱边,他垂着头,茫然无措的看着沈教授安详的面容。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好像只有一小会儿,又好像已经过了一辈子。也许是地星不见阳光,怀里的身躯才如此冰冷。这寒意顺着两人相依的身体蔓延,一点点蚕食着赵云澜的心。他想,这夜,太长了。

亘古以来便静静地立在地星的天柱突然凝出一线光,直指穹顶,到顶后便如烟花般散落出无数光线,密密麻麻织成一张无比巨大的轻纱,自天空慢慢落下。这光冷而静谧,润物无声。

而在地星,动乱甫定,人心惶惶。这突然降临的盈盈光幕前所未见,未知的东西霎时激起恐慌,有人尖叫道:“这是什么东西?难道地星要毁灭了吗?”“救救我,我不想死!”恐慌的情绪很快蔓延,四野都是地星人的惊恐与哭喊。突然有人哭喊道:“黑袍大人,求求您救救我吧”。一人喊,随后是三五人跟着哭叫,紧接着越来越多的人跟着喊了起来。

这时候很多地星人已经忘了他们曾经视黑袍使为地星的叛徒,往日里黑袍使赏罚分明、铁面无私的强硬与强大的形象在此刻显得无比可靠,让人心安。四下的哭喊竟慢慢连成一片,无数地星人齐声哀求着他们的黑袍使能像过去一般拯救他们于危难之间。在这巨大的恐慌里,没有人注意到,每一个呼喊的人头顶都凝出一个萤火般的半透明光点。数以万计的光点无声无息的升至半空,缓缓朝着封印之地聚集,然后悉数没入沈巍的身体里。

这齐声呼喊传出很远,封印之地,陷入茫然的赵云澜也被惊醒了。他骤然深吸一口气,因为屏息太久,脸涨的通红。赵云澜下意识的去看怀里的沈巍,这才发现沈巍身上不知何时竟笼着一层柔和的微光。也不知是错觉,还是心理强烈的期盼欺骗了自己的感官,赵云澜竟觉得沈巍的身躯有了温度。赵云澜的心一下子提紧了,他伸出手指去探沈巍的颈部。也许是手哆嗦的厉害,一时什么也没感觉出来。稳住、稳住!赵云澜对自己说,狠狠朝地上拍了几下手。痛感取代了紧张,这次,手指平稳的搭在了颈部。他的身体同时伏了下去,左耳紧紧贴在沈巍的胸膛上,对那摊刺目的血迹视若无睹。赵云澜维持着这个姿势,忘记了手臂的僵硬和腰部的刺痛。他的神情肃穆,在等一个命运的宣判。

……噗通……噗通……

仿佛是来自地底深处的跳动,如此微弱,风中萤火般,断断续续,然而终是未竭。

赵云澜胡子拉碴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意,他狠狠地眨巴着通红的眼眶,腾出手抹了把脸,结果眼泪鼻涕糊了一手。原来不知什么时候他早已是泪流满面了。也直到这时,赵云澜才注意到这个沾染了他心上人鲜血的天柱居然散发着光。自天柱的中心浮现出一个光球,那光球缓缓地沿着柱身上浮,最后竟自柱顶脱离,向天上飘去。随着上浮,光球逐渐变大。直升至穹顶时,它已变得如同一个星体般,在赵云澜警惕的目光中默默地照亮了地星漆黑的夜晚。

地星有了自己的月亮了。

赵云澜忍不住笑出声,至此他的心宽和大胆都回来了,这肯定是个好兆头呗。

赵云澜确定沈巍的心跳趋于平稳后,小心翼翼的抱起了爱人,离开这个曾让他撕心裂肺、肝肠寸断的伤心地。他的嘴里还哼着小曲儿,若是沈巍清醒着,肯定要白他一眼,这厚脸皮的赵处长正美滋滋的唱着《夫妻双双把家还》。

不多久,地上的天空里,第一缕天光刺破了乌云,天亮了。




评论(1)

热度(40)